海青色

国产小号。
存剑三/楼诚/蔺靖相关

【策藏】如是我闻(13)

拾叁   似是故人来


“我不明白啊,这讲不通……”叶影疏托着腮喃喃道,“这位前辈不可能一声不吭就消失吧?从你口中的他来看,他应该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“我也这样认为,还问过常怜,但她说除了扣下信笺之外,她没有做过多余的事。”年轻将领低声道,清朗的声线与微风融为一体,“我当初以为他是收不到我的信而联系不上我,所以一生气就一声不吭地离开了。不过后来我知道了,并非如此。”

“那是怎样?”

“因为在他心里,有我的位置。”说到这里,古战场上的英魂嘴角勾起了一丝笑容,让叶影疏可以确定的是,那是发自内心的微笑。

这时已经到了西湖满池红莲盛开的季节。没有落英,风很安静,红莲花瓣与亭亭荷盖交错,时而有光泽透亮的鲤鱼游戏其间,更是平添了一番生机。这样的江南亦是有着别样的美,只是让他不甚喜欢。

藏剑山庄的人们都是认识他的,这次见他带了个姑娘回来,心中难免有些诧异,不过没有明确表现。他也像是看出了众人的异样,忙着跟人解释他与姑娘的关系,在一旁听着的常怜也不反驳,只是默默地在一旁听着。

当问及叶独卿的下落时,他们只是一句“大概去了很远的地方”浅浅带过,而至于他出走的动机,没有人说得出来。

可是叶独卿的小师妹给出的一个回答却让他非常在意。

“师兄自从将军哥哥走后就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,他自有他的想法啦~将军哥哥不用着急,到了一定的时候,师兄自己会回来的~他又不是三岁小孩啦,在外面不会迷路的。”小姑娘甩着两个长长的大马尾吃着他塞给她的肉包子,像个小大人一样说道。

到了一定的时候,会自己回来吗……

琢磨着小姑娘的这句话,他在西湖旁边伫立很久,任凭槐树在他头顶撒下一片绿荫。

这时常怜温柔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,如水一般的声线格外云淡风轻:“你心里的那位叶少爷我没有看到,不过我从很多他的同门口中听说了他的事情……我觉得,我已经输了。”

“怜儿姑娘……”

“能陪你来这里看风景,我已经很满足了。如果你有时间,一定要来我们扬州七秀坊看一看,那里的景色也绝不比藏剑山庄逊色,”常怜轻笑,杏眸弯成好看的月牙形状,“明日我就返回七秀坊,不会再缠着你了,将军。”

“某从未如此想过。某一直以来很感谢怜儿姑娘的照顾,也承蒙姑娘错爱了……你应该会找到比我好更多的人。”他苦笑着揉了揉鬓角的太阳穴,凝视着常怜道。

“但愿如此。”常怜嘴角溢出一丝笑容,说不清是什么意味,“只是我也希望你能坦白一些,不然对方不可能知道你的心意……而且,他是否也倾心于你呢?这点,我看不出来。”

“我从不这样奢求,只求能一直看着他就好。”他轻轻地说,“就算他喜欢别人,愿意和那个人在一起,我也会在他身后默默的祝福他。”

“将军,我真没有你这样大度的胸襟……”


两个在西子湖畔久久伫立的身影依偎在一起,倒像是在谈情说爱了。这样如诗如画的风景里站这么一对,让人止不住往一处想。有几个和叶独卿关系颇深的藏剑弟子见了此情此景,都开始为之感到不值。

“独卿这次远行十有八九是为了那个将军,可一回头人家就另结新欢了,真是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。”

“我看是……只怕独卿回来得晚点,这家伙就连娃都有了。”

“我们坐在一起议论他人也会招来白眼的,大家就这么散了吧。”

“好了好了,都散了吧。”

众人仰头将最后一杯茶饮尽。


翌日,他去码头送别常怜。姑娘还是一身粉色衣裳,提着一小包细软,姿态袅袅婷婷,犹如初见。

“望怜儿姑娘珍重。此去一别,并不是江湖不见。”他给了对方一个象征性的拥抱,然后松开了手。

“那么……将军以后一定要来秀坊看看,我真的很想以后再次见到你。”常怜笑着,接着道,“在走之前,将军能不能满足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?”

“姑娘不妨说说看……某如能尽力,定当万死不辞。”

花瓣一般绵软的触觉落上他的半边脸颊,就在一秒之间,他感觉自己已然麻木。

“后会有期啊,将军。”粉裳女子轻巧地跳上船,朝站在岸上的他甜甜的笑,声音清脆悦耳,却离他越来越远。

平白无故地被人家姑娘吻了之后,他费了好长时间才回过神来,只见湖面平滑如镜,那艘船已经看不见了。

他回过头的时候,只见一个金黄色的身影靠在一旁的大树下,那双斜飞的凤目看起来永远是那么精神。对方嘴角带着玩味的微笑,正饶有兴致地看着他。

“独卿?”他曾一度以为自己眼花,直到对方飞身落定在他跟前,他才知道这不是幻觉。

“呵呵,将军真有艳福。不仅我的同门师姐妹喜欢你,就连风华绝代的秀坊姑娘也对你青眼有加,在下真是佩服。”叶独卿笑了两声,一双上挑的眼睛却冷冰冰的,丝毫看不到重逢的喜悦。

“独卿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他显得有些着急,略带焦急的表情让叶独卿的心里暗暗一惊。

“就刚才,我乘船回来的,没想到就碰见你和那姑娘卿卿我我了。”叶独卿故意做出漫不经心的样子淡淡道,“说起来,你来藏剑山庄,是来找我的?”

“是……昆仑那边的战事暂告一段落,我就来看看你。”

“那你看到了我,还有什么事情呢?”叶独卿捋了捋脑后的高马尾,漂亮的眼睛直直望向站在身前的他。

“……我想问你过的怎么样,这几个月寄给你的信因为某些原因断掉了,我想自己亲自来一趟或许靠谱些。”他解释着,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底气不足,或许是他已经注意到叶独卿眼底的情绪了。

“那么,那姑娘也是你想要带给我看的,对吗?”叶独卿听了他的解释显然已经有些不耐烦了,“说真的,你和那秀坊姑娘真的挺配的,你们在一起不知要羡煞多少人呢。”

“你误会了,是她要跟着我来的。”

“你唬我呢?如果你没答应人家什么,她会跟着你到这儿来?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装什么蒜啊!”叶独卿听了这番解释显然有些不快,白皙的面颊登时涨的通红,“敢做不敢当,你怎么连当年都不如了!”

“我不喜欢她。”有一瞬间他看着他的眼睛,想要凑过去证明他的真心,却又不想让他害怕。

“那你喜欢谁?亲都亲上了。”叶独卿看起来气鼓鼓的。这并不是一个疑问句,可他此时只将前半句听了个真切。

那你喜欢谁?

已是弱冠之年的他,在以往的戎马生涯之中,从未有过令他如此紧张的时刻,以至于他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一丝声音。

手指穿过他的乌发。终于,年轻将领将金衫少爷准备好的几连发嘴炮摁灭在唇齿之间。

这也算是回答了,对吧?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海青色 | Powered by LOFTER